「我無法呼吸」美國警察強摔、跪壓女子在地 畫面曝光惹議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郡一樁警察強力執法事件引發關注,員警在店家外把行竊的女嫌犯摔在地上進行跪壓,朝她臉部噴胡椒噴霧,讓她直說「我無法呼吸」。這一幕全被目擊者拍攝下來。

根據FOX 11 Los Angeles報導,當時有員警帶著一男一女走出店家,男子先被上銬,不過就在給女子戴上手銬的時候,雙方發生衝突。

畫面顯示,當員警走向女子時,她大聲喊著要爭取權利,接著員警把她摔在地上壓制,朝她臉部噴胡椒噴霧。當時用手機拍攝到這段影片的女子加勒特(Lisa Michelle Garrett)透露,當時那名女子說「我無法呼吸」。報導指出,無法光靠影片判斷員警膝蓋壓制的部位是頸部還是背部。

武力使用專家雷澤(Karen Laser)指出,因為影片並沒有拍到在這之前的狀況,單憑這段畫面難以判定員警是否是執法過度。

相關單位並未公開這名員警及這對男女的身分。警方事後針對此事發聲明指出,調查正在進行中,不過警長已明確表示警局工作人員要以尊重、有尊嚴地對待所有民眾,未遵守準則的人員將被追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