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會幹部吸金4千萬 水產公司淪詐騙水房!沒有魚只有槍毒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一名從事保險業的陳女(52歲)因誤信詐團邀約投資股票,從今年2月到4月間,陸續以網路轉帳、臨櫃匯款方式匯出24筆,高達1039萬元現金,被害人事後發現被騙,4月底向北市文山二分局報案,文二警方會同刑事局偵七大隊共組專案小組擴大偵辦,日前收網逮捕竹聯幫明仁會松山組長王姓車手頭、及詐團水房成員共9人,並起獲一把土耳其ZORAKI 925制式手槍子彈,毒品一批,但千萬巨款早遭詐團洗錢隱匿,警方正擴大追查。

▲刑事局偵七大隊4日宣布破獲明仁會幫眾勾結紙上公司經營詐騙吸金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宣布破獲明仁會幫眾勾結紙上公司經營詐騙吸金案,水產公司劉姓主嫌落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案件經專案小組報請台北地檢署月股檢察官郭千瑄指揮偵辦,經跟監蒐證、調閱監視器,警方鎖定在北市中正區開設紙上公司「富維水產」的劉男為詐團洗錢中心,並監控詐團車手許女等人陸續在雙北市透過ATM、臨櫃提領20多次,取走被害人匯款,再交給開車監控的王姓車手頭,王男再轉交劉男水房換購虛擬貨幣泰達幣洗錢。

▲刑事局偵七大隊4日宣布破獲明仁會幫眾勾結紙上公司經營詐騙吸金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4日宣布破獲明仁會幫眾勾結紙上公司經營詐騙吸金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檢警蒐證完備後,6月9日拘提王姓車手頭(24歲、詐欺通緝)、車手許女(24歲)及把風林男等3人到案,14日到北市中正區水產公司搜索,並起獲土耳其製制式手槍一把,子彈15發;警方指出,該把手槍與電影「湄公河行動」扮演特勤人員的彭于晏所使用的槍械同款,火力相當強大,經查是綽號九哥的劉姓水房負責人擔心每天收受鉅款遭黑吃黑,才會擁槍自保。

另外在公司內查獲K他命毒品39.1克、彈簧刀9把、球棒3支、現金20萬8千元及手機9支等相關涉案事證,當場逮捕劉男(42歲)及在場5人,劉男小弟王男當時在外未被逮捕,但返回公司得知大哥被警方逮捕後,居然自行投案並堅稱現場槍械、毒品是自己收藏,幫老大扛罪意圖明顯。

▲刑事局偵七大隊4日宣布破獲明仁會幫眾勾結紙上公司經營詐騙吸金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4日宣布破獲明仁會幫眾勾結紙上公司經營詐騙吸金案,搜出制式手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訊後依觸犯詐欺、組織犯罪條例、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因車手許女、王男到案後拒絕供述其他車手共犯,訊後遭檢察官聲押獲准。劉男辯稱自己公司是做合法水產生意,遭檢察官質疑「你公司連一條魚都沒有」,複訊後聲押,法院裁定6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涉案犯嫌5萬元交保。

刑事局清查,本起遭假投資詐騙之被害人達16人,遭詐騙總金額達4368萬元,劉男得手贓款後均轉購泰達幣隱匿資產,到案後均拒絕解鎖手機,檢警懷疑他們利用手機錢包帳戶隱匿不法所得,王姓小弟到案前丟棄關鍵行動電話,辯稱「我從來不用手機」,專案小組將透過數位鑑識追查贓款流向。

【其他新聞】

►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

►捍衛任務真實版!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開車撞檳榔攤」報仇

►獨/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北捷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