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平均氣溫140年來最高 首相蘇納克挨批偷懶、傷害環境

▲▼英國熱浪,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是英國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平均溫度和平均最高溫皆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指出,英國6月份的平均溫度較以往高出0.9°C,打破過去140年來最高紀錄。除此之外,國內降雨量也不足,只有以往的7成不到,部分地區已發布缺水警報。然而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外界卻沒看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做出任何努力,挨批不關心環境議題。

綜合BBC、《衛報》等外媒報導,今年是英國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平均溫度和平均最高溫皆創新高,月平均溫度較以往高出0.9°C來到15.8°C。英國去年氣溫首次突破40°C,各界紛紛擔心今年是否會再創高溫紀錄,氣象局首席氣象學家戴維斯(Paul Davies)指出,「人類引發的氣候變遷造成大氣升溫,也助長了高溫破紀錄的可能性。」

英國今年6月整體溫度都偏高,大部分地區溫度在25°C上下,有時甚至略高於30°C。持續高溫導致民眾用水需求上升,然而降水量只有以往的68%,英格蘭部分地區實施限水政策,蘇格蘭也因河川湖泊水位下降,發布缺水警報。

然而在極端天氣的影響下,首相蘇納克卻沒有提出相對應配套措施,因此招致批評。國家環境事務大臣高史密斯(Zac Goldsmith)上月30日宣布辭職,並在辭職信中將矛頭指向蘇納克,稱其不關心環境問題才促使他做出這個決定,「問題不在於政府傷害環境,而是我們的首相根本不感興趣。」

就連蘇納克的法定顧問氣候變化委員會(Climate Change Committee,CCC)都嚴正表示,英國曾是環境保護的領導者,如今卻在偷懶,乾淨能源的進度停滯不前,甚至擴張開發化石燃料,讓委員會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