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水崁頂活動中心暨公幼動土 明年10月完工嘉惠6萬市民

▲淡水崁頂活動中心暨公幼動土。(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攝)

▲淡水崁頂市民活動中心暨公共化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戴上容、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崁頂市民活動中心暨公共化幼兒園新建工程30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民政局長柯慶忠、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蕭奕志副組長、新北市議員蔡錦賢、議員鄭宇恩、議員陳偉杰等民意代表及地方士紳皆出席參與,總工程經費2億3600萬元,預計於2024年10月完工,提供周邊逾6萬市民更優質公共空間與服務。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近年淡水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除淡江大橋持續施工外,淡海輕軌二期也正在辦理評估中。隨著新市鎮發展,人口不斷移入,目前崁頂里已突破2萬5千人,是淡水區第1大里,為提供民眾活動空間,特別在綠意盎然的淡海新市鎮公23公園內,興建市民活動中心與公共化幼兒園,以「安全健康、友善場域」為設計理念,強調與公園的共存共融,從老人、成人到小孩,都能在此找到適合的活動與學習環境。

▲淡水崁頂活動中心暨公幼動土。(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攝)

柯慶忠說,本案總工程經費總計2億3600萬元,其中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4933萬元,剩餘經費由本府支應,招標期間因物價上漲、原物料短缺及疫情等因素,經4次流標後追加2次預算,終於30日開工動土,預計2024年10月完工後,將可嘉惠崁頂里及周邊逾6萬市民使用。

淡水區長巫宗仁指出,本案為地上3層之鋼筋混凝土建築,樓層配置1、2樓為幼兒園、3樓為市民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3521平方公尺,包含多功能活動廳、才藝教室、韻律教室、親子圖書玩具角落,並將新設非營利幼兒園10班,包含2班2歲專班,預計可收托272名幼生,滿足市民托育需求。

巫宗仁說,去年啟用的新濱公園也鄰近本案基地,擁有絕佳海景外,並設置毛小孩放跑區及戶外5人制的草地足球場,是淡水民眾運動及放風寵物好去處;期許工程完工後,能再為淡海新市鎮帶來活力空間,提供更多文化、教育和康樂活動,提升社區凝聚力及促進每位孩子的全面發展。

▲淡水崁頂活動中心暨公幼動土。(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攝)

【更多新聞】

►毒販連假搞促銷「加量不加價」 金山警破解釣蝦場面交活逮

►基隆立委參選人涉詐助理費遭羈押 張秉鈞臉書宣布退選

►金山警暑假防飆總動員 一夜攔查180汽機車!超速取締90件

►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