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高溫對「殘疾人」影響大 研究籲應參與制定氣候計畫

▲▼殘疾,身障,輪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人權組織呼籲,應讓殘疾人參與制定熱浪應對計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最新報告指出,西班牙和其他歐洲國家的殘疾人士嚴重受極端高溫影響,他們更容易因酷熱面臨身體及心理健康問題,而當局卻沒有提供配套措施。人權組織呼籲,應讓殘疾人士參與制定氣候計畫。

綜合路透社、Euronews等報導,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RW)指出,殘疾人士更可能因炎熱導致身體出狀況,或服用的藥物使他們難以承受熱反應。除此之外,為了避暑待在家中也會讓他們感覺被社會孤立。

報告指出,歐洲是地球上升溫最快的大陸,2022年因極端高溫死亡的人數較往年多了1萬6千人。西班牙在經歷破紀錄熱浪後,提出保護弱勢群體免於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計畫,其中卻沒有任何針對殘疾人士的具體措施,沒有人去傾聽殘疾人士的聲音,也沒有人去考慮他們的需求。

HRW研究員布爾(Jonas Bull)表示,他們採訪了33名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區的殘疾人,所有人都感覺在熱浪期間被社會忽視,且多數人皆表示炎熱的天氣對他們的身心產生負面影響。布爾說,「更強烈和更頻繁的熱浪近在眼前,當局應吸收去年的教訓,讓殘疾人參與制定熱浪應對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