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無人機研發人才 虎尾科大與亞洲航空簽合作計畫

▲虎科大與亞航合作中大型無人機系統開發。(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虎科大與亞航攜手推動無人機系統技術研究與人才培育。(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亞洲航空公司攜手,以建無人機系統開發及建置研發工程中心為目標,由虎科大鏈結相關系所,提供技術支援、設備共享;亞航以業界經驗提供產業需求技術規格,結合虎科大研究資源,推動無人機系統技術研究,由雙方協同規劃課程與教材編撰,以培育無人機研發工程人才。

虎科大與亞航於本月26日正式進行「中大型無人機系統開發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儀式,由校長張信良及董事長盧天麟代表簽署,產學攜手開發無人機系統與人才培育,除規劃建置研發工程中心亦建置產學合作獎學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學校在無人機人才培育基地計畫獲得教育部的支持挹注,學校長期投入無人機發展成果有目共睹。張信良提到,無人機作為工程學院共同發展項目,帶入機械設計、自動化、機電輔科系研發能量,組成跨域整合團隊,未來針對雙方合作的中大型無人機系統開發計畫,已具備豐富的研究技術與開發經驗。

亞航董事長盧天麟指出,亞航自兩年前便開始規劃無人機計畫,此次由虎科大提出完整計畫,從一架飛機的開發源頭至最後完成皆在合作架構中,將實質進行3D外型、驅動力、飛行力學、推進、結構等分析與系統整合及飛行測試等,逐步落實亞航的無人機科技構想。同時,亞航也將提供虎科大無人機獎學金,加速無人機人才的學習及就業。

▲虎科大與亞航合作中大型無人機系統開發。(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虎科大與亞航攜手推動無人機研發與人才培育,由校長張信良(右)與董事長盧天麟簽署合作。(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