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到訪峴港 越南外交部:正常交流

▲▼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 76)25日駛入越南峴港。(圖/CFP)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25日駛入越南峴港。(圖/CFP)

中央社越南峴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新社記者目擊,美國航艦雷根號今天抵達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峴港。數週前,河內抗議中國船隻在其水域航行。

法新社報導,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 76)停靠峴港之際,美國和越南「全面夥伴關係」邁入10週年,兩國貿易關係日益密切,對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增強的實力也同感擔憂。

一艘中國調查船、多艘海警船和漁船在越南的南海專屬經濟海域作業數個星期,引發越南外交部抗議並要求離開。

這些船最終在6月初離開。

儘管越南、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也提出主權聲索,但中國聲稱擁有南海這條資源豐富航道的大部分主權。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范秋姮(Pham Thu Hang)22日表示,越南近期迎接了各國海軍軍艦來訪,雷根號的到訪是正常友好交流活動,有利於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合作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