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路橋崩塌列車墜河 黃色液體噴出儲槽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當地時間24日清晨6時左右,一座鐵路橋梁倒塌,一輛行駛中的列車直接墜河,多節載有「危險物質」的車廂泡水。現場畫面可見,有黃色液體從車廂流出,但列車未傳出人員傷亡。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鐵路橋倒塌,載運危險物質的列車出軌落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鐵路橋倒塌,載運危險物質的列車出軌落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根據路透社報導,營運這輛列車的是蒙大拿鐵路公司(Montana Rail Link)。公司聲明表示,鐵橋倒塌事故發生在上午6時45分,當時一列儲罐列車從里德角(Reed Point)附近向西行駛,正在穿越斯蒂爾沃特郡(Stillwater)人口稀少的鄉村,幾節墜落河水中的車廂載運的是瀝青和熔融硫,這兩種物質接觸到較低溫環境會迅速凝固。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鐵路橋倒塌,載運危險物質的列車出軌落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司還表示,另外2節運送硫酸氫鈉(一種酸式鹽)的車廂並未落水,初步空氣品質評估顯示,運送的化學物質並未外洩。地方、州與聯邦機構正在協調進行應對措施,並致力找出列車脫軌原因。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局目前「不確定」是列車先脫軌,還是橋梁先倒塌。

蒙大拿州魚類野生動物與公園管理局表示,脫軌塌橋意外導致黃石河與其支流斯蒂爾沃特河(Stillwater River)一部分對外關閉。黃石郡警方表示,「水處理廠、灌溉區與工業公司正在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