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政府無視求救 超載移民船外海翻覆「恐逾600死」

▲▼移民遇難後被救起的倖存者,在庇護所內等待安置。(圖/路透)

▲一艘載有750人的移民船於希臘外海翻覆,據信有數百人溺水身亡。(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綜合報導

一艘載有750人的移民船14日凌晨在希臘西南部外海翻覆,目前僅104人獲救,恐有600多人溺水身亡。CNN報導稱,希臘當局事發前13小時就得知移民船的狀況,然而卻忽視救援請求導致悲劇發生。

綜合BBC、CNN報導,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指出,機構所屬偵察機13日清晨於希臘外海發現移民船耗盡燃料停駛,隨後通知希臘海岸警衛隊提供海上救援,但沒有得到回應,最後船隻於14日凌晨2點左右翻覆沉沒。

CNN比對海上交通數據分析,希臘政府最少事發前13小時就得知這個情況。據報導,在沉船前3小時,也就是前一天晚間11點左右,海岸警衛隊不知為何在船上繫了一根繩子,試圖拖動移民船,致使船隻失去平衡、左右搖晃,並導致悲劇的發生。

▲▼希臘海岸警衛隊6月14日於卡拉馬塔港,工作人員正在搬運移民船沉沒意外中罹難的死者遺體。(圖/路透)

▲希臘海岸警衛隊6月14日於卡拉馬塔港,工作人員正在搬運移民船沉沒意外中罹難的死者遺體。(圖/路透)

關注歐洲移民危機的非政府組織Front-LEX表示,「這似乎是希臘人自2020年就開始做的行為,他們試圖將船隻帶到另一個國家的海域,以避免承擔救援責任,因為救援意味著下船,下船又意味著要處理庇護申請。」

希臘當局否認拖延救援、拖動船隻等行為,海岸警衛隊堅稱,他們只是近距離觀察並沒有移動船隻,且移民船上的乘客想繼續前往義大利。人權組織則表示,將船隻推向其他國家的水域是違法的,這種行為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無論船上的人說了什麼,希臘當局都有責任採取行動拯救更多生命。

事發當時船上多達750名來自巴基斯坦、敘利亞、埃及的難民,其中包括100名兒童。截至目前僅104人獲救,數百人下落不明,最後恐有超過600人溺水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