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海軍首次!軍艦「莫洛西尼號」停靠日本橫須賀港 牽制中國

文/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

義大利海軍巡防艦莫洛西尼號上午停泊日本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這是義大利海軍船艦首度停靠橫須賀港。在中國霸權主義增強之際,義大利近年加強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參與度。

日本共同社報導,莫洛西尼號(Francesco Morosini)成為義大利海軍第一艘停靠橫須賀基地(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軍艦。莫洛西尼號有最新的裝備,4月從義大利啟程,訪問亞洲的新加坡、印尼等地後,今天上午到橫須賀靠港。

義大利軍方主管對媒體表示,來到日本靠港也是希望藉此機會凸顯存在感,這是為了與友好國深化航海合作的一種方式。

▲義大利海軍巡防艦莫洛西尼號停泊日本海上自衛隊基地。(圖/翻攝推特「@kazzyy1968」)

▲▼義大利海軍巡防艦莫洛西尼號停泊日本海上自衛隊基地。(圖/翻攝推特「@kazzyy1968」)

▲▼義大利海軍巡防艦莫洛西尼號(Francesco Morosini)停泊日本海上自衛隊基地。(圖/翻攝推特「@kazzyy1968」)

為歡迎莫洛西尼號到來,日本自衛隊在橫須賀基地舉辦歡迎儀式,包括樂隊演奏等。出來迎接的日本海上自衛隊2等海佐(相當於海軍中校)櫻井敦在歡迎式上致詞表示,為了深化友情,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將團結一致。

義大利政府高官今年4月為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訪日時,曾展現與日本加強安全保障合作的意願。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基於親善交流等目的停靠橫須賀基地的莫洛西尼號計畫停靠6天,27日將前往韓國釜山。

橫須賀基地今年4月有法國軍艦牧月號(Prairial)、5月有法國護衛艦洛林號(FS Lorraine, D657)前來靠港。

報導指出,日本與義大利將加強安全保障方面的夥伴關係,日本、義大利、英國等3國去年12月公布聯合開發新世代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