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月進口俄石油971萬噸「大爆增」 創俄烏戰爭以來新高

▲▼俄羅斯石油。(圖/路透)

▲中國進口俄羅斯石油創下2022年2月以來新高。(圖/路透)

文/中央社

海關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5月進口的俄羅斯石油創下莫斯科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的新高。

根據中國海關的數據,中國是俄羅斯最大的經濟夥伴,雙方去年的貿易額達到創紀錄的1900億美元。

海關詳細數據顯示,中國在5月從俄羅斯進口971萬噸石油,高於2022年2月的540萬噸和同年3月的630萬噸。

數據顯示,自莫斯科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國進口的俄羅斯原油幾乎增加1倍。

這和6月公布的貿易數據一致,這些數據顯示中國與俄羅斯的貿易飆升到2022年2月以來的新高。

北京當局的數據顯示,兩國之間5月的貿易額為205億美元,其中中國從俄羅斯進口額為113億美元。

在3月的一次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承諾在2023年將貿易額提高到2000億美元,並讚揚兩國間「無上限」的夥伴關係。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5月說,俄羅斯今年對中國的能源供應將增加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