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鯨媽媽特訓7小孩!包圍遊艇撞爛船舵 船夫嚇爆:被當沙袋狂轟

▲▼利馬日前出海時突遭一群虎鯨包圍攻擊。(圖/翻攝自IG)

▲利馬日前出海時突遭一群虎鯨包圍攻擊。(圖/翻攝自IG)

記者葉睿涵/編譯

西班牙船夫利馬(Luis Eduardo Alves Lima)4日出海航行時,遊艇突然被一群虎鯨包圍後殘酷撞擊,導致船隻嚴重受損。幸運的是,這群虎鯨在攻擊了一陣子後就離開,讓利馬成功逃生。

據《太陽報》報導,事發當時,利馬正搭乘遊艇前往伊比沙島。一路上,他吹著習習涼風,觀賞魚群和鯨魚在海上游來游去的美景,非常愜意。不料,這美好的時刻卻在一群虎鯨包圍他,並開始猛烈地撞擊船隻後被打破。

利馬表示,「我一開始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被攻擊了,直到幾分鐘後,我發現有一隻虎鯨撞斷了船舵,我才意識到情況嚴重了,鯨魚並不像海豚那麼友好。而且這絕對是一次有預謀而有智慧的襲擊行為。」

報導稱,儘管利馬的遊艇相當堅固,但這群虎鯨最後還是摧毀了船舵,甚至差點掀翻了他的船。幸運的是,這群虎鯨在20分鐘後就離開了,而利馬也趁機駛到岸邊修理船隻,成功逃脫。

利馬透露,「你可以從我的影片中看到,一頭母鯨魚遊過來後開始猛烈攻擊船舵,而幼鯨則在她身邊觀摩,接著她後退後小鯨魚也跟著撞擊船舵,所以這絕對是某種形式的教學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