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1歲國民兵外洩機密遭起訴 最高面臨60年刑期

▲▼美國21歲麻州空軍國民兵成員泰謝拉(Jack Teixeira)涉嫌外洩五角大廈密件被捕。(圖/路透)

▲美國21歲麻州空軍國民兵成員泰謝拉涉嫌外洩五角大廈密件被捕。(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21歲空軍國民兵泰謝拉(Jack Teixeira)因涉嫌在Discord群組外洩美軍機密文件遭逮。美國聯邦大陪審團15日正式將他起訴,他被控觸犯非法持有及移轉國防資訊等6項罪名,一旦罪名成立,最高面臨60年刑期。

綜合紐約時報等報導,泰謝拉2019年9月加入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軍中專業是網路傳輸系統專家,本質上是負責軍事通訊網絡的IT人員。依據長達10頁起訴文件提供的證據,泰謝拉被指控從麻州鱈角(Cape Cod)空軍基地電腦竊取大量機密,並與網友分享,希望在遊戲玩家喜愛的社交媒體平台Discord聊天群組中,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

泰謝拉外洩文件的數量可能超過100份,除了西方援助烏克蘭反攻計畫,還涉及多國的敏感情報及美國暗中監視盟友等,暴露出美國與盟友國之間的裂痕,他所揭露的訊息遠遠超過公開披露的訊息。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B. Garland)指控泰謝拉違反維護國安的誓言,表示外洩機密會對國家安全造成異常嚴重損害。

麻州代理聯邦檢察官里維(Joshua S. Levy)15日透過聲明表示,未經授權的刪除、持有、傳輸機密資訊危害國家安全,獲准接觸機密文件者為了美國、現役軍人、公民及盟友的安全,有保護資訊的基本責任。

這起事件是美國多年來最嚴重的國安漏洞。先前有分析指出,外洩文件表明美國在俄蒐集情報的詳細程度,反而可能幫助莫斯科採取適當反制措施,使得俄軍機密更難被取得,消息人士也陷入潛在風險。另外,外洩文件似乎顯示華府正在監視某些盟友,於南韓與以色列引發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