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縱放陸客! 花大錢設「港口智慧型監視系統」超諷刺

▲澎湖馬公商港安檢所副所長林緯辰涉嫌疏縱大陸客違法登岸,引發疏縱爭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澎湖馬公商港安檢所副所長林緯辰涉嫌疏縱大陸客違法登岸,引發疏縱爭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大陸一艘在聖克里斯多福籍註冊的遊艇「AHA MOMENT」從中國泉州出港,5月27日以避颱申請停靠台灣澎湖馬公第一漁港亞果碼頭,該船經過港口聯檢機制完成查驗程序,得以順利入港避颱,但船員經過告知未經許可不得登岸。結果該遊艇停靠馬公10天期間,遊艇上包含美籍、大陸籍乘員不但多次上岸拍攝影片,甚至還到馬公市篤行十村的張雨生故居遊覽。

期間馬公港海巡署安檢所知悉上情,不但未依法嚴辦這些非法入境上岸的大陸人士,還私縱該遊艇乘員多次登岸拍片、遊玩,未依法取締告發,怠忽職責,應作為而不作為,值勤瀆職行為相當明確。

海巡署馬公安檢所人員不僅把碼頭航安及入出國安全視若無物,更糟糕的是海巡署馬公安檢所副所長林緯辰,自己瀆職私下與違規遊艇陸客的私相授受對話,全遭對方錄了下來。

陸客以「中國台灣海巡署」稱我方海巡署人員,遊艇乘員更以勤務測試般「我們在沒有入台證情況下,能否上岸?」,結果林姓副所長在影片中公然坦承,「我知道你們今天上午有跑掉了。」

沒有入台證的陸籍觀光客,竟把台灣海巡安檢規定當塑膠,不但公然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直接上岸逛夜市吃小吃、還跑去張雨生故居拍片,而海巡署安檢所人員知悉後非但未依法取締嚴辦,反而要對方「我知道妳們有跑掉了」、「互相一下」,倘若對方登岸進行走私、毒品犯運,情報蒐集等非法勾當,海巡人員商港安檢放空,就得負起最大責任。

更令人諷刺的是,近年來海巡署爭取大批預算在全台港區建立「港區智慧型監視器統」,更具備紅外線夜視及人臉辨識功能,目的就是要提升台灣港區維安及加強商漁船人貨查驗強度,而馬公商港林姓副所長居然可視法律於無物,讓大陸對岸幾個搭遊艇的觀光民眾就可繞過港區嚴密安檢,直接違法登陸。

無怪乎13日大陸觀光客拍的影片流出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發文痛批該安檢所林姓副所長,「他的日常是少一根腦筋嗎?!」要求海巡署以觸犯《入出國移民法》74條,未經許可入國罪的幫助犯,將林姓副所長移送法辦。

【其他新聞】

►獨/美商富淳驚爆領導狠坑下線!百人被騙2040萬 公司急補破網

►獨/富淳領導坑詐2招曝!拖妻子和小三下水 連中風身障也沒放過

2人已報案!RISU社團外流私密片 「台版9號房」警擴大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