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拿下90平方公里土地 宣布奪回東南部7座村莊

文/中央社基輔12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烏克蘭部隊自上週末以來,在反攻行動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烏國東部和南部的7座村莊。

▲烏克蘭12日再傳捷報,收復頓內茨克地區的村莊斯托羅熱夫(Storozhove)。(圖/翻攝自臉書)

▲烏克蘭反攻再傳捷報。(圖/翻攝自臉書)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yar)於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指出:「收復了7個定居地。」

她提到,已經奪回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的羅波科沃(Lobkovo)、列瓦德涅(Levadne)和諾佛達理夫卡(Novodarivka)等村莊。

馬里亞爾還說,烏克蘭軍隊收復了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南部的斯托羅熱維(Storozheve),這座村莊靠近昨天奪回的3座村落。

馬里亞爾表示:「重回掌控的領土面積達到90平方公里。」

烏克蘭軍方還提到,在使用西方國家武器發動各界期盼已久的反攻後,烏軍在東部城鎮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取得小幅進展。

烏克蘭國防部指出,烏方部隊已向巴赫姆特方向推進「250至700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