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葬崗挖出450具「吸血鬼遺骸」 嘴叼硬幣、兩腿夾頭骨...防復活

考古學家在墳墓中發現被當時人們認為是「吸血鬼」的屍體骨骼,屍體也進行特殊處理,像是嘴裡叼著硬幣,兩腿夾著頭骨。(圖/Maciej Stromski提供,下同)

▲考古學家在墳墓中發現被當時人們認為是「吸血鬼」的屍體骨骼,屍體也進行特殊處理,像是嘴裡叼著硬幣,兩腿夾著頭骨。(圖/Maciej Stromski提供,下同)

圖文/CTWANT

吸血鬼是電影、小說裡的重要元素之一,這種以人類或其他生物血液為生的吸血鬼,雖是民間傳說的虛構怪物,但過去在歐洲卻讓人聞之喪膽。近日波蘭一處村莊發現一座亂葬崗,裡頭居然發現450具「吸血鬼」遺骸,埋葬姿勢還相當怪異,許多遺骸被發現嘴裡叼著硬幣,兩腿夾著頭骨,這是19 世紀歐洲人用來對付吸血鬼的兩種「療法」。

波蘭一處村莊發現一座亂葬崗,裡頭居然發現450具「吸血鬼」遺骸。

▲波蘭一處村莊發現一座亂葬崗,裡頭居然發現450具「吸血鬼」遺骸。

根據《每日星報》指出,有建築工人在波蘭東北部的盧齊諾(Luzino)發現的亂葬坑內到處都是骷髏,其中許多人被斬首並放在奇怪的位置。更奇特的是,許多遺骸被發現嘴裡叼著硬幣,兩腿夾著頭骨,原來,這是 19 世紀歐洲人對赴吸血鬼的「療法方式」。

許多遺骸被發現嘴裡叼著硬幣,兩腿夾著頭骨,原來,這是 19 世紀歐洲人對赴吸血鬼的「療法方式」。

▲許多遺骸被發現嘴裡叼著硬幣,兩腿夾著頭骨,原來這是 19 世紀歐洲人對赴吸血鬼的「療法方式」。

負責這次重大挖掘的斯特羅米斯基 (Maciej Stromski)表示,「幾個世紀前,人們認為,如果死者的家人在葬禮後不久死亡,那麼他或她可能是吸血鬼。因此,在埋葬後,墳墓被挖開,死者的頭顱被砍下,然後安放在腿中間」,他還表示,「我們還發現了一個被斬首的女人,包括她孩子的頭骨也放在她的懷裡」。

另外,據利物浦約翰摩爾大學法醫人類學首席講師波里尼(Matteo Borrini) 先前接受《Insider》訪問時也表示,「人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們認為不死的屍體會傳播諸如鼠疫等疾病」。他接著表示,「當時的人們認為,這些被惡魔影響的屍體會以『黑魔法』來傳播致命的疾病」,因此,當時的歐洲人認為,防止這種情況發生的唯一方法,就是在他們嘴裡放入堅硬的東西,比如一塊磚頭等,藉此防止死屍傳播疾病。

對於吸血鬼的紀錄可追朔到11世紀的東歐,當時人們擔心埋葬的死者,會變成吸血鬼回到地面,吸血鬼傳說廣為流傳,甚至引發大規模恐慌,因此出現防止死者復活的「吸血鬼葬禮」。

先前波蘭哥白尼大學(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也曾在波蘭北部比得哥什(Bydgoszcz)的村莊皮恩(Pien),考古一座17世紀的墓地時,發現一具被用鐮刀抵喉和鎖腳的女性遺骸,頭骨骸裝飾著一頂絲綢帽,代表著這名女性曾擁有極高的地位,而這種詭異的埋葬法,據說是為了「防止她復活」。

 延伸閱讀
妻不爽婆婆催生喊離 尪請假才知真相…律師看了都同情:算你便宜
5億高中生託夢爆真相…靈媒轉述「兇手不只1個」 高仁和驚吐:埋伏在8樓
辦公室最髒不是鍵盤 醫點名「這裡」細菌量多達270萬隻:沒人會去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