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烏團體」攻擊俄邊境次日 州長:9村居民撤離、局勢仍不安全

▲▼親烏團體「自由俄羅斯軍團」(Liberty of Russia Legion)大舉攻擊俄羅斯邊境。(圖/翻攝自Twitter/@legion_svoboda)

▲親烏團體「自由俄羅斯軍團」(Liberty of Russia Legion)大舉攻擊俄羅斯邊境。(圖/翻攝自Twitter/@legion_svoboda)

文/中央社

俄羅斯邊境貝爾哥羅德州昨天遭武裝人士從烏克蘭跨越國界入侵,戰鬥於今天進入第2天,州長告訴出逃的居民現在局勢仍不安全,還不要返家,並稱已撤離9座邊境村莊的居民。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昨天的入侵行動似乎有裝甲車參與其中,是俄羅斯15個月前出兵烏克蘭以來,規模最大的對俄突襲行動。但包括參與戰鬥的人員數量及其隸屬於誰,乃至衝突規模等細節,尚無法被獨立查證。

在突襲部隊宣稱占領邊境城鎮科津卡(Kozinka)和其他數地後,俄國當局已疏散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格萊伏隆區(Graivoron)的居民。

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國防部與執法單位持續掃蕩…我向暫時離家的格萊伏隆區居民呼籲:現在還不可能返家。」他說昨夜有兩棟建築物遭無人機攻擊。

葛拉特卡夫並提到,昨天有一名女性在撤離途中死亡,另傳出有2人受傷,今天的首要工作就是聯繫他們。他昨天表示至少8人受傷、數棟建築物受損,很多居民已經離開當地。

葛拉特卡夫今天還說,在俄羅斯部隊與一個烏克蘭「破壞團體」發生衝突期間,州內9座邊境村莊的平民「已被遷離」。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表示,基輔當局關注局勢,但跟這起事件無關。

烏國媒體「公眾」(Hromadske)引述烏軍情報部門的說法報導,發動攻擊的是2個俄羅斯反對派武裝團體,分別是「自由俄羅斯軍團」(Liberty of Russia Legion)及「俄羅斯志願軍」(Russian Volunteer Corps),兩者成員都是俄羅斯公民。

俄羅斯負責調查重大案件的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今天宣布,已就貝爾哥羅德州聚落遭攻擊一事立案調查,涉及的罪嫌包括「恐怖攻擊」、謀殺未遂、毀棄損壞財產、違法流通武器和爆裂物等。

「俄羅斯志願軍」昨晚公布影像,內容據稱是一名戰士正在檢查搶來的裝甲車,以及戰士們在鄉間道路操作裝甲車的畫面。

俄羅斯與烏克蘭社群媒體頻道上,也出現一些據稱是俄國軍人被俘及其身分證件的照片和影像。

路透社無法獨立查證相關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