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普丁未能速取烏克蘭 北京犯台野心受挫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圖/CFP)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0日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中關係、總統拜登明年連任前景作出評估,並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起的這場烏克蘭戰爭,讓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

希拉蕊形容,普丁是個複雜、以救世主自居(Messianic)且自戀的專制主義者,他深信若川普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就會宣布美國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所以在川普選輸之後,普丁認為要採取行動,但最終結果顯然是打錯算盤。

希拉蕊透露,她曾假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在鞏固權力之後的3、4年內對台灣採取行動,但有鑑於普丁未能迅速占領烏克蘭,習近平正對台灣進行重新評估,「在我看來,烏克蘭發生的事情對中國領導層產生重大影響。」

針對2024年總統大選,希拉蕊認為,川普不會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若最終當選者是川普,將使得美國民主與烏克蘭宣告終結,「(川普)如此迷戀專制者,在戰略上對中國無能為力,而且你知道,在北約這一塊,他顯然會照著普丁想要的去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