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道開腿拍照被罵了 南韓媒體卻讚爆「紳士腿」一蹲超暖心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紳士腿」引發熱議。(圖/翻攝推特@mikeleeuno)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紳士腿」引發熱議。(圖/翻攝推特@mikeleeuno)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日前訪問首爾,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Kim Jin-pyo)合照,身高188公分的他主動把雙腿微微劈開,讓自己與對方同高。這個姿勢招致加拿大保守派批評,卻被南韓媒體盛讚是「紳士腿」,相當暖心。

根據側錄影片,2人在鏡頭前握手合照時,金振杓首先踮了踮腳尖,幽默自嘲20公分的身高差,隨後輪到杜魯道使出「紳士腿」,把對方逗得哈哈大笑。

儘管加拿大保守派媒體True North形容,這次會面是「杜魯道再次在國外讓加拿大難堪」,南韓媒體卻給予一致好評,因為這個姿勢在該國被稱為「紳士腿」或「禮貌腿」,也就是長腿藝人為了顧及嬌小的工作人員或明星同業時,主動屈膝或劈腿,降低姿勢的舉動。《朝鮮日報》形容這是「暖心的一幕」,YTN則表示這是關心他人的表現。

根據《衛報》報導,杜魯道16日率領部會首長組成的代表團前往南韓,慶祝兩國建交60周年,並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試圖挽回一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電池工廠合約。他目前則在日本廣島市,出席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