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3日讓家庭責任更平衡!英試驗曝「男性育兒時間狂增27%」

▲男性育兒。(圖/CFP)

▲英國大型試驗顯示,員工周休3日後男性育兒的時間大幅增加了27%。(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61家公司去年6月展開為期半年的大規模實驗,讓員工在工資不變的情況下少上一天班,但員工必須承諾100%完成原本的工作,最後發現男性在周休3日的情況下,照顧孩子的時間大幅增加了27%,令主辦這項計畫的非營利組織「全球4天工作周」(4DWG)高呼「這是個巨大的成功」。

據CNN報導,這項計畫最初有約2900名員工參與試驗,最後約有1238名員工完成了最終調查。其中的男性員工在實驗期間的日誌寫道,他們自周休3日以來花在照顧孩子上的時間增加了27%,而女性參與者則表示自己育兒的費用增加了13%。

對此,4DWG的創始人洛克哈特(Charlotte Lockhart)表示,她很高興這項計畫可以讓各個家庭照顧小孩的責任開始變得平衡,「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功!」4DWG執行長惠勒漢(Dale Whelehan)也指出,雖然兩性都在周休3日的計畫中受益,但總體而言,女性的體驗會更好;此舉也降低了職業倦怠、生活和工作的滿意度,以及員工的心理健康。

報導稱,不少參與這項計畫的員工告訴CNN,他們開始周休3日後有了更多時間去培養愛好和充電。而4DWG也對參與試驗的27家公司進行調查,發現沒有一家公司傾向或計劃恢復過去的5天工作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