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6俄機

▲俄軍出動2架Tu-95戰鬥轟炸機。(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例行性升空攔截俄軍戰機與轟炸機。(資料照為俄軍圖-95轟炸機/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表示,美國戰鬥機在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國際空域攔截6架俄羅斯飛機。

路透社報導,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書面聲明中表示,這些俄羅斯飛機包括TU-95轟炸機、IL-78加油機和蘇愷-35(Su-35)戰鬥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表示這次攔截為「例行公事」,每年都會在所謂的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ADIZ)發生6至7次。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聲明中表示:「俄羅斯在北美防空識別區的這種活動經常發生,並不視為威脅。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跟蹤並正確識別所有進入防空識別區的軍機,定期監測飛機的活動,並在必要時護送它們離開防空識別區。」

根據聲明,參與此次事件的美國飛機包括F-16和F-22戰鬥機、KC-135空中加油機和E-3空中預警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