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出包致延誤取消 美擬要求賠償旅客額外開銷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我國星宇航空近日面臨班機嚴重延誤引爆乘客怒火的公關危機,事實上不論國內外航空公司都時常發生類似問題,對此,美國總統拜登8日表示,聯邦政府將針對航空業者祭出新規定,包括若旅客因在航空公司可控範圍內遇到班機延遲、取消等狀況,航空公司必須補償旅客餐點和住宿的額外費用。

美聯社報導,當航空公司取消航班或是航班嚴重延誤時,航空公司除了退還旅客機票費用外,聯邦政府的新規定將要求公司,必須補償旅客因此產生的額外餐飲與住宿費用。

「我知道你們很多人都對美國航空公司的服務感到不滿」,拜登說政府的第一優先就是讓美國旅客在面對航空公司時,能握有更好的籌碼,「你們值得獲取比機票退款更好的,全額賠償是你們應得的。你們的時間很重要,對你們生活的影響很重要。」

美國夏季是旅遊季節的巔峰,今年夏天估計搭機旅遊的乘客數將會超過疫情前的紀錄,拜登在旺季來臨的幾周前宣布將推動這項政策。對此,將負責制定新政策的美國運輸部官員表示,目前沒有確切完成的時間點,但已經加快腳步進行。

拜登和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表示,新政策將會針對因航空公司的飛機機械問題、缺乏機組員等原因,造成航班嚴重延誤或取消,要求航空公司負起額外賠償的責任。

▲美國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推新政策,要求航空公司為可控範圍內造成旅客不便給予賠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