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文蛤「開嘴」死亡 台西養殖業者損失慘重!疑忽旱忽雨造成

▲台西傳出文蛤大量暴斃,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往視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台西傳出文蛤大量暴斃,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往視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西地區養殖文蛤傳出異常死亡,今(8)日採收文蛤的林姓養殖業者發現收成的文蛤中有八成左右「開嘴」死亡,損失慘重,恐怕連人工成本都無法回收,他懷疑極端氣候忽旱忽雨造成,盼政府能予以天然災害救助。

林姓業者說,這幾年氣候變化大,養殖文蛤愈來愈困難,不僅育成率下降,養殖期也不斷拉長,養殖利益愈來愈少,現在收成更只剩二成,連成本都難以回收。議員吳蕙蘭表示,現在的養殖戶越來越難做,肥料、人工等養殖成本不斷上漲,加上極端氣候也讓育成率不斷下降,養殖戶負擔已經很重,希望政府能協助修整道等基礎建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極端氣候造成天氣不穩定,不是很久沒下雨,就是突然下大雨,而且人工、水電成本不斷加高,她呼籲中央放寬天然災害補助,幫助漁民渡過難關。

▲台西傳出文蛤大量暴斃,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往視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養殖業者指出,疑為極端氣候忽旱忽雨造成,開口暴斃文蛤達八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認了破台語「講得不好會改進」!郭台銘被問到這題 當場爽朗笑了

►雲林「9人球棒隊」暴力討債!逼簽660萬本票 法院公然堵人噴紅漆

►郭台銘雲林參拜福興宮!張榮味父女全程陪同 未見縣長張麗善

►北港小過年!朝天宮三月十九迎媽祖  黎炮、炸轎震撼登場

►熱銷10年限6萬顆!西螺農會秒殺款「黃金米粽」 這天準時開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