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新北閱讀節5/6登場 感受城市無限創意能量

▲2023新北閱讀節5月6日登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23新北閱讀節5月6日登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新北閱讀節」開跑!5月6、7、13日即將於新北市美術館園區帶大家感受創意打造的多樣性閱讀。今年特別以「設計.新日常」為主題,有動、有靜、有音樂、有美食、有創作、有閱讀,將新北市美術館打造成多元閱讀的共享空間,帶大家用閱讀「逛設計」,感受新北城市無限的創意能量。

5月6、7日登場的創作匯集站,將新北市美術館園區打造成處處都能發現創意的閱讀場域,與年輕世代互動的「創作舞台」邀請到時下受年輕族群喜愛的創作歌手與新生代樂團,包括金曲歌后艾怡良、人氣天王小樂吳思賢、新世代音樂人鶴The Crane、創作男神周予天、創作才女琳誼、小男孩樂團,以及DJ、街頭藝人等。

不僅帶給大家音樂饗宴,同時和大家分享如何透過閱讀汲取創作靈感,用設計將音樂帶入生活中,感受閱讀的無限可能。參加「創作匯集站」活動,並於現場拍照打卡,公開分享於個人FB或IG,還可免費兌換限量「設計新日常.書香淡香水」一瓶,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集結全台25個知名店家出攤的「新日常市集」,則從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等不同生活面向出發,帶大家感受地方日常的生命力。6場「閱讀沙龍」則邀請各領域專家職人,包括工業設計師吳孝儒、建築學者李清志、作家洪愛珠、作家徐振輔、平面設計師廖小子、與策展人王耀邦等人,為大家解讀日常中的設計。

5月13日則化身為親子的「閱讀遊樂園」,「在繪本裡遇見幸福」讓小朋友打開馳騁的想像力,還有機會可以獲得信誼基金會出版的繪本。親子工作坊則將帶孩子透過再生紙小書、康乃馨立體拼豆、七彩許願星沙瓶等手作活動,近距離美感體驗,另外還有閱讀設計市集、草地表演等活動;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更多新聞】

►新任基隆衛生局長張賢政布達 謝國樑期勉市民獲妥適醫療服務

►民進黨提名賴清德參選總統 蔡適應:台灣隊最強候選人

►打火哥變消防局長!向永財接掌基隆救災救護兵符 謝國樑這樣說

►型男再現!謝國樑穿搭休閒貼近民眾 重要場合重披筆挺西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