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戰影響「關鍵原料」!可樂、雪碧恐在半年後斷貨

▲▼可樂示意圖。(圖/CFP)

▲可口可樂。(示意圖/CFP)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蘇丹盛產阿拉伯膠(gum arabic),此為碳酸飲料、糖果和化妝品的關鍵原料。然而隨著蘇丹內戰不斷升級,目前阿拉伯膠的出口已逐漸停擺。對此,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蘇丹的內戰短期內無法停止,可口可樂(Coca Cola)等碳酸飲料公司的庫存將在半年內耗盡。

據《路透》報導,蘇丹供應全球7成的阿拉伯膠,產地為非洲沙赫爾地區(Sahel)的金合歡屬植物(Acacia tree),由於該地區貫穿蘇丹,也剛好處於正規軍、準軍式部隊交戰地,因此影響採集、出口的作業。

▲▼阿拉伯膠(gum arabic)。(圖/路透)

▲阿拉伯膠(gum arabic)。(圖/路透)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蘇丹長期戰亂,百事可樂(Pepsico)、可口可樂(Coca Cola)等大公司過去都有囤積大量阿拉伯膠的習慣,但庫存僅3至6個月。

報導指出,過去蘇丹的戰爭都集中在達佛(Darfur)等偏遠地區,然而此次內戰卻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進而導致經濟、通訊癱瘓,影響重大。

蘇丹12家出口商、供應商等都透露,目前蘇丹的阿拉伯膠交易已全面停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