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不明氣球「飛越夏威夷上空」 美國防部密切監測中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美軍又在夏威夷上空偵測到一顆不明氣球。圖為今年2月被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證實又發現另一顆高空氣球,飛越夏威夷上空之後,正往墨西哥方向飄去,該部正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持續追蹤監測。不過,官員不認為它屬於中國。

五角大廈發言人證實,4月28日在夏威夷上空發現並追蹤一顆高空氣球,其飛行高度約在3.6萬英尺(約1萬973公尺),雖然所有權未知,但無跡象顯示受到外國或敵方控制。

發言人表示,氣球已經離開夏威夷上空,沒有飛越國防關鍵基礎設施,或者其他美國政府敏感地點,也未對地面上的軍隊或人民構成威脅,「儘管它在民航高度飛行,但對夏威夷上空民航沒有構成威脅。根據這些觀察,國防部長同意軍事指揮官的建議,也就是不需要對這顆氣球採取任何行動。」

《福斯新聞》報導,一顆中國間諜氣球橫跨美國本土後,今年2月初在蒙大拿州上空被發現,最後於南卡州外海被擊落。這起事件導致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儘管北京宣稱那是民用飛行器,但華府堅稱是間諜裝置。另據今年4月發布的一份報告,多名現任及前任官員宣稱,拜登政府曾努力阻止中國間諜氣球將蒐集情報即時傳回北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