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16年!男遭誣陷性侵謀殺14歲少女 獲賠2.3億

▲▼ 美國堪薩斯州男子佛洛伊德(Floyd Bledsoe)入獄16年,直到近日才重獲清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洛伊德(右)不是殺害少女的嫌犯,卻被定罪入獄16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堪薩斯州男子佛洛伊德(Floyd Bledsoe)1999年被控性侵、謀殺14歲女孩遭判刑,儘管他並非此案嫌犯,仍遭誣陷入獄16年,直到2005年才重獲清白。他出獄後採取法律行動,近期獲賠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

綜合美聯社、堪薩斯城星報等報導,這起命案發生於1999年,14歲女孩阿爾夫曼(Camille Arfmann)遭性侵殺害,案發後不久,真正凶手湯姆(Tom Bledsoe)認罪自首,並帶領警方找到女孩遺體,交出作案用武器。只不過,當年才23歲的佛洛伊德仍於2000年被定罪入獄。

直到2015年,DNA檢測結果顯示,受害女孩體內的精液屬於湯姆;在這之後,湯姆輕生死亡,留下遺書,再一次承認殺害阿爾夫曼,提及「我試著說出真相,但沒有人聽,有人叫我閉嘴」。同年,針對佛洛伊德的指控被撤銷,他也終於出獄。

佛洛伊德於2016年針對冤獄一事,採取法律行動提出求償,更說調查人員當年並未追捕湯姆,而是把重點放在誣陷佛洛伊德,引誘湯姆撤回供詞,隱匿佛洛伊德無罪的證據。

就在近日,委員會一致通過和解協議,堪薩斯州傑佛遜郡(Jefferson County)必須賠償750萬美元給佛洛伊德。依據這份協議,現年46歲的佛洛伊德將先獲得一筆150萬美元款項,其餘款項將於未來10年內支付。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