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訪保一反詐165駐地加油打氣 宣示政府打詐決心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駐地,慰勉反詐騙第一線基層。(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駐地,慰勉反詐騙第一線基層。(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內政部長林右昌陪同下,26日上午10時赴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位於保一總隊內的駐地,實地瞭解165專線運作情形及各項防詐成效,慰勉線上執勤同仁,並向民眾宣示政府對於打擊詐騙的堅定決心。

行政院指出:為提升打擊詐欺效率及減少民眾財產損害,目前積極推動金融資料調閱暨聯防通報電子化平台,以電子化作業節省金融資料調閱期間;另規劃金融資料調閱小組,該小組負責資料調閱、攔阻被害款項及分析案件,讓警方可早於民眾遭詐騙尚未發現時,透過金流分析,即時發現潛在被害人,協助完成報案程序,減少民眾損害。

陳建仁被媒體問到「來保一因近來詐騙案件攀升,來鼓舞同仁士氣嗎?」他表示:「打擊詐欺犯罪、向來是政府重要工作一環,打詐行動綱領1.5版將分4個面向去推動,包含識詐、堵詐、阻詐、和懲詐。」

「165專線在打詐上面是個很重要的腳色,從2004年成立以來,協助民眾防範詐騙,也協助民眾宣導預防各類型詐騙,去年阻詐金額高達42億元,比前年16億增加一倍以上」,他表示,「近來也與網路、金融企業合作,給予民眾關懷協助,今天來跟165專線人員加油打氣!把防詐工作做好。」

行政院指出:詐騙集團利用網路社群的隱匿性及便利性,進行跨國犯罪,所以打擊詐欺不僅是警察的事,而是需要橫跨政府各部會通力合作,針對各種詐騙樣態提出策略,共同打擊新型態的網路詐騙犯罪。

對此,行政院已全面重新盤點打詐行動綱領1.0策略、人力、物力及經費,修正推出「打詐行動綱領1.5版本」,有效強化跨部會整合協調的密度及強度,除持續推動修法加重詐欺罪刑責外,亦要求民間各電商業者、社群平臺、金融機構及電信業者須負起社會責任,透過各公私協力之方式攜手協力共同打擊詐騙,確實保障國人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