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增至73名邪教徒亡! 洗腦「絕食見耶穌」活活餓死

▲肯亞警方尋獲遺體增至73具,估計還有更多。(圖/路透)

▲肯亞警方尋獲遺體增至73具,估計還有更多。(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肯亞警方近日調查邪教組織案,在沿海城鎮馬林迪(Malindi)東部森林挖出大量遺體,24日發現遺體人數攀升至73具。該邪教洗腦信徒必須「集體絕食」直至死亡,就能上天堂去見耶穌。

路透社報導,肯亞紅十字會表示,該會在當地醫院設立尋找失蹤人口與諮詢櫃台後,已接獲112起失蹤通報。過去3天邪教集體絕食死亡的遺體接連翻倍,預計死亡人數會再上升。

邪教領袖馬肯其(Paul Mackenzie)14日已被逮捕,有人密報他至少31位信徒被埋在大型墳塚裡。馬肯其建立「好消息國際教會」(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教徒在沙卡赫拉森林(Shakahola Forest)約800畝土地上的幾個定居點生活,消息曝光後,目前已知33人獲救。

偵查負責人卡茂(Charles Kamau)表示,確認死亡人數已來到73人。他還說除了馬肯其外還逮捕另外3人,但未說明原因;當地新聞頻道「NTV」指出,其中一名被捕的人被懷疑是協助馬肯其的同夥。

肯亞警察局長庫姆(Japhet Koome)24日親自到現場訪查,表示大部分遺體都在大型墳塚中被發現,警方還找到8名瘦弱且奄奄一息的信徒,但他們最後仍全數不治。庫姆指出,已有14名邪教成員被捕。

馬肯其被拘捕並於15日出庭,法官給警方14天時間進行調查,以決定是否有充足證據讓他延長羈押。肯亞當地媒體指出,馬肯其拒絕進食飲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