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美採購400枚「魚叉飛彈」 中國外交部:嚴重威脅台海和平

▲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Harpoon Coastal Defense)。(圖/翻攝Boeing Defense 推特)

▲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Harpoon Coastal Defense)。(圖/翻攝Boeing Defense 推特)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18日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提問有關台灣向美國購買400枚「魚叉反艦飛彈」的問題。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汪文斌表示,美台軍事聯繫和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汪文斌說,事實證明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根源在於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雙方圖謀聯手改變台海現狀,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售台武器,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改變台海現狀,不要在美台勾連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