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7旬老翁慘遭「自動洗車機」壓死 目擊女:都在噴水了他還開門

▲▼洗車、洗車場、洗車機。(圖/CFP)

▲澳洲73歲老人開車到洗車場洗車,結果遭到自動運轉的機械重壓身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澳洲維多利亞州一名73歲老翁開車去洗車場,未按正常流程操作,不幸遭自動洗車機輾壓致死。排隊準備洗車的目擊者表示,老翁先停進洗車區才下車按啟動鈕,在洗車機開始噴水運轉時,又試圖跑回車上,一隻腳才剛伸進前座,車門就被機器鐵架壓住,老翁雖被送醫,但3天後仍傷重不治。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墨爾本東南部的城鎮史賓威(Springvale)2019年11月發生一名73歲男子,在洗車場被自動洗車機輾壓致死的重大意外。維多利亞州勞工安全局對洗車場運營商「雪佛龍澳洲下游燃料公司」(Chevron Australia Downstream Fuels)提出違反職安法的4項指控,案件於17日在墨爾本地方法庭開庭審理,但案件仍然未決。

排在下個洗車順序的目擊女子蒂諾托(Pietrina Di Noto)在法庭上陳述,死者先將車輛停妥於洗車位置,隨後下車輸入洗車服務的認證代碼,當時還「粗暴地」罵人,要她把車子移後退一點,才不會擋到使用按鈕的地方。蒂諾托說,老翁成功輸入洗車代碼後機器便開始運轉,「他一看到機器在動,就開始跑。」

蒂諾托表示,當老翁試圖回到汽車前座時,她看到機器已經在噴出水柱,「我當時就想,喔不,請坐到後座去吧。」很顯然地,如果老翁直接離開的話狀況會更好。她指出,因為以當時的情況來說,走回前座相當危險,她當下很震驚,而老翁仍設法打開前座車門,但寬度僅足夠他伸進一隻腳到車內。最後洗車機的ㄇ型龍門架不只夾住車門,老翁也被重壓倒地,3天後在醫院身亡。

維多利亞州勞工安全局提出4項指控,廠商未張貼「洗車機運作期間禁止下車」的警告標誌,也未安裝防撞桿或能夠偵測零件與車輛間的障礙物的安全系統。另外,龍門架上安裝了金屬支架導致洗車空間縮小,合理要求廠商應拆除這些支架來降低危險。最後是操作系統出現問題,誤讓使用者可以先將車子停至洗車區,甚至走出車外,因為正常情況應該是先輸入洗車啟動代碼,才能允許往前開進洗車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