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對台軍售交付太慢 等於邀請中國侵台

▲▼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認為,拜登政府承諾運往台灣的武器交付太慢,等同誘使中國武力侵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16日在福斯新聞頻道「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中批評,拜登總統未能向美國盟友台灣盡速交付允諾的武器系統以遏制戰爭,等於是在邀請中國入侵台灣。他直言,「我看不出政府有任何威懾力。」白宮未立即對麥考爾的批評作出回應。

據「紐約郵報」報導,本月剛結束訪台的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在電視訪談中提到,「我希望政府能夠覺醒,開始交付這些武器(至台灣)。」他將台海兩岸局勢比喻作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以及二戰期間對納粹希特勒的姑息政策,並警告美國部分科技巨頭90%晶片仰賴台灣,若台灣被封鎖,中國將掌握供應,進而對美國造成損害。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4月6至8日率團訪台。(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4月6至8日率團訪台,期間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圖/路透)

麥考爾示警,屆時「我們將處於一個受創的世界,而中國將成為地球上最具主導性的經濟與軍事力量。」他說,在目前情況下,台灣將形同任憑中國宰制,若這個共產大國無法成功讓台灣選出一個「傀儡」總統,他擔心共軍最快將在明年封鎖、甚至入侵台灣。

麥考爾最近剛剛訪問了台灣與亞太多國,因為他不承認中國宣稱的對台主權而遭北京當局制裁。與此同時,中共軍機與船艦在台灣周邊實施軍演。談到台灣對中國威脅的準備時,麥考爾坦言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美國允諾輸台的武器,過去5年美國已經批准項台灣出售近20多套武器系統,而其中監視偵察技術對台灣洞察預測中方舉動至關重要。

麥考爾也呼籲,美國應該與台灣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我們(在台海)沒有嚇阻力,就像烏克蘭的情況一樣。」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若無法讓他青睞的候選人當選台灣總統,可能會採取B計畫,也就是封鎖或軍事入侵,恐先切斷海底電纜,大規模癱瘓台灣網路,並在一個月內切斷糧食與水的供應,加以接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