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3種面額「新鈔曝光」將於2024年啟用 舊鈔可以這樣處理

▲▼日幣3種面額「新鈔曝光」。(圖/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日幣3種面額「新鈔曝光」。(圖/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相隔20年重新設計日幣紙鈔的樣式,14日在央行的官網上公開了新鈔的樣式,面額分別為10000、5000和1000,並且從2024年開始就會正式啟用流通日幣新鈔,屆時日本流通的新鈔,將不再是台灣民眾熟悉的福澤諭吉。

▲▼新版的日幣10000元鈔票。(圖/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新版的日幣10000元鈔票。(圖/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根據日本央行官網顯示,10000元紙鈔主體為褐色,正面印有「日本資本主義之父」實業家澀澤榮一肖像,背面則是東京車站。

▲▼新版的日幣5000元鈔票。(圖/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新版的日幣5000元鈔票。(圖/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5000元主體則為紫色,正面為「日本女性教育先驅」津田梅子肖像,背面為紫藤花圖案。

▲▼新版的日幣1000元鈔票。(圖/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新版的日幣1000元鈔票。(圖/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1000元主體為綠色,正面為「日本近代醫學之父」北里柴三郎,背面則是日本傳奇畫師葛飾北齋的浮世繪作品《富嶽三十六景》。

日本在2019年也就是年號確定改為「令和」時就宣布,將會設計新的日幣紙鈔,當時就有網友擔心,換新鈔之後,舊鈔是否就不能用了?

日圓。日幣。(圖/記者黃士原攝)

▲2024年之後,台灣人熟悉的福澤諭吉鈔票,還是可以使用。(圖/記者黃士原攝)

事實上,日本因為鮮少有假鈔,因此發行的日幣大部分還是能夠流通使用,舊鈔會由日本央行慢慢回收;如果真的遭店家拒絕,也可以去當地任何一家銀行或郵局更換新鈔再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