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昂貴車牌! 神祕富豪砸4.5億天價買下「P7」

▲▼ 全球最昂貴車牌「P7」,競標者以天價5500萬迪拉姆(約新台幣4.56億)標下。(圖/翻攝自Emirates Auction)

▲一名身分未公開的競標者以5500萬迪拉姆標下車牌「P7」。(圖/翻攝自Emirates Auction)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代表性城市杜拜向來以奢華生活聞名,如今這裡也出現「全球最昂貴車牌」,一名有錢人砸下5500萬迪拉姆(約新台幣4.56億元)標下車牌「P7」。

彭博報導,車牌「P7」起初起標價為1500萬迪拉姆(約新台幣1.24億),一名身分未公開的競標者最終以天價5500萬迪拉姆得標。已知收益將捐給杜拜統治者穆罕穆德親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全球糧食援助計畫「10億餐食捐贈基金」。

這次車牌拍賣金額刷新歷史紀錄,先前最高的紀錄在2008年,當地商人庫理(Saeed Abdul Ghaffar Khouri)以5220萬迪拉姆的價格買下「1」的車牌。

▲▼ 全球最昂貴車牌「P7」,競標者以天價5500萬迪拉姆(約新台幣4.56億)標下。(圖/翻攝自Emirates Auction)

其實車牌拍賣活動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行之有年的慈善活動,富豪們以高額競標來炫耀財富地位。

商人薩尼(Balvinder Singh Sahni)2016年以3300萬迪拉姆的價格標下車牌D5,他說,「杜拜是一座黃金城,每個人都想展現自己的地位」。

薩尼透露,他2006年第一次入住奢華的杜拜帆船飯店(Burj Al Arab)時還被拒絕進入,只因車牌號碼太多,被告知需要一個兩位數的車牌,或是進行預約,「當我有機會時,有人告訴我這些錢都會捐到慈善機構,我就全砸下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