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親吻男童說「吸我舌頭」 影片遭瘋傳發文道歉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近期接見一名印度男童,並在親吻對方後說「可以吸我的舌頭」。影片曝光後,達賴喇嘛遭各界撻伐,10日在推特公開向男童及其家屬道歉。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4月造訪位於阿魯納恰爾邦的達旺,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喜措出生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賴喇嘛近期因一段網路流傳片段而遭外界撻伐,10日在推特公開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段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當時男童詢問可否給他一個擁抱,達賴喇嘛則指了指自己的臉頰示意,男孩隨即奉上親吻及擁抱。隨後,達賴喇嘛又指了自己的嘴唇,並親吻了男孩。

親吻後,雙方額頭碰額頭,達賴喇嘛伸出舌頭說「吸我的舌頭」,小男孩也微微吐出舌頭,雙方再次慢慢靠近,但最後達賴喇嘛僅以擁抱結束會面,並輕拍了一下男童,示意是玩笑,引起現場一陣歡笑。

綜合外媒報導,這段影片拍攝時間是今年2月28日,當時達賴喇嘛在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參加學生活動。一些報導也指出,在西藏傳統文化中,「吐舌禮」是向對方表達最高敬意的方式之一。

不過,HAQ兒童權利組織發聲明指出,譴責所有侵犯兒童權利的行為,即便西藏文化有所謂的吐舌禮,但影片中的舉措顯然與任何文化表現無關,且即便真的是文化表現,此舉也令人無法接受。

對此,達賴喇嘛官方推特10日發文回應,尊者針對自己所講的話可能造成傷害一事,向男童及其家人,以及他全世界的友人們道歉,「尊者在與人見面時天真調皮地開玩笑,無論在公眾前或私底下都從不避諱,但他沒有惡意,也為這次的意外感到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