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祖厝挖出「民國48年學生車票」 校名震撼全場:全村會放炮慶祝

神!返鄉祖厝挖出60年前學生月票 網見校名跪了:全村都放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他祖厝挖出「民國48年學生車票」,校名震撼全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清明節是掃墓、祭祖的日子,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他趁清明連假回家掃墓,打掃閒置許久的祖厝時,意外發現許多古老文件,不但能一窺台灣早年的薪資、物價水平,其中一張「在學證明」更讓不少網友驚呼「這個全村會放炮慶祝!」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4張照片,表示他清明連假回家掃墓,整理閒置許久的祖厝時,發現了不少早年的文件,分別是「民國58年薪資袋」、「第214期愛國獎券」、「民國48年學生公車月票」及「民國48年在學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述的文件距今至少有54至64年歷史,而且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學證明上的學校名稱竟然是「國立臺灣大學」,而學生公車月票上的校名欄位中也蓋著「臺灣大學」印章。

神!返鄉祖厝挖出60年前學生月票 網見校名跪了:全村都放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神!返鄉祖厝挖出60年前學生月票 網見校名跪了:全村都放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返鄉打掃祖厝,挖出許多古老的文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表示,「當年能念台大的人很強」、「48年念台大,神啊」、「超強,當年臺大的含金量,等同鄉鎮狀元吧」、「哇塞,讀台大唉,會放鞭炮的時代,光宗耀祖」、「超棒的留念唉,那時候可以上台大是真的猛」、「真正的學霸,那個年代,有些人連小學都沒讀過唉」。

也有人說,「民國48年,坐一個月的公車要18元,平均一次6角」、「1800月薪,公車月票一個月18元,這樣推算,薪水真的很高」、「58年薪資1600,是不是有點高」、「我都還沒出生,真的是歷史文件」。

▼網友表示,「當年臺大的含金量,等同鄉鎮狀元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神!返鄉祖厝挖出60年前學生月票 網見校名跪了:全村都放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