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川普首為封口費出庭 不認34項偽造商業紀錄罪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涉嫌支付13萬美元(約新台幣396萬元)封口費,要色情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閉口不談兩人風流韻事,如今因此面臨34項偽造商業紀錄罪名。他4日出庭時,全盤否認所有罪名。

▲美國前總統川普飛抵紐約,將為封口費案出庭。(圖/路透)

▲美前總統川普否認罪名。(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公開的起訴書中,川普及相關人等被控涉嫌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壓制對川普不利的負面消息流出,川普除了被控要「暴風女丹尼爾斯」收錢閉嘴外,還要求另一名前「花花公子」(Playboy)女郎、模特兒麥克道格(Karen McDougal)不得公開私下情事。

面臨34項罪名指控,身穿暗藍色西裝、打上紅領帶的76歲前總統川普,雙手交疊在被告席桌上,當被問及是否認罪時,他回答,「我沒有罪」。法官敲定下一次開庭時間為12月4日,並且沒有對任何一方發出禁言令。

川普新聘加入律師團專攻白領犯罪的律師布蘭契(Todd Blanche)表示,將會全力抗辯。他說川普對這些指控感到失望和憤怒,但川普不會因此停止腳步。川普回到佛州後,預計於美東時間4日晚間於海湖莊園發表談話。

川普開庭前從川普大樓前往法院途中,在社群「Truth Social」發文,「前往曼哈頓下城,法院大樓。看起來太超現實了——哇,他們要逮捕我了。不敢相信這發生在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