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百日喊「為台灣打拚毫無懸念」! 侯友宜:台灣共好是我的責任

▲▼    侯友宜視察熊猴森樂園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視察熊猴森樂園。(圖/翻攝侯友宜臉書,下同)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兒童節連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沒有公開行程,繼昨日在臉書上分享市場視察心得後,今(4)日下午在臉書以兒童節他到三重熊猴森樂園視察為開頭,隨後則提到就任一百天後的政見心得,文末則表示,「我們的國家內外部都面臨嚴峻挑戰,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共同的家,讓台灣共好就是我所肩負的責任,為台灣打拚毫無懸念!」,似乎再為2024大選邁進一步。

侯友宜指出,下午行經64高架橋的車程中,一眼就望見三重熊猴森樂園滿佈著人潮,今天剛好是兒童節,想必更多的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到這邊,和孩子們一起創造充滿歡笑快樂的兒童節記憶。他進去時問問爸爸媽媽們是不是有哪些好還可以更好的地方,也能聽取更多人對城市中各處共融公園實際體驗的心聲與建議。

侯友宜表示,在熊猴森裏,很多家庭都是攜家帶眷而來,阿公阿嬷坐在野餐墊上,心滿意足地看著孫子盡情跑跳,沈浸在三代同堂的天倫之樂中,這樣的幸福光景,凝聚了一個又一個家庭,讓愛與被愛無所不在,也成了一股讓國家更安定的力量。

不少民眾上前向侯友宜表示非常喜歡熊猴森,侯友宜說,這些正向的回饋,就是他們努力讓城市蛻變的最大動力,還記得多年前,他和市府團隊到北歐考察時,看到當地處處可見全齡化特色共融公園,帶給每一個北歐孩子充滿快樂的童年,當下一種使命感就油然而生,台灣的孩子也絕對值得擁有這樣的幸福感。「我一定要把這樣的幸福環境帶進新北市!」。

侯友宜細數,經過幾年努力,在他任內目前已經完成124座公園全齡化特色共融公園,累計改善超過179座,公園不再只是公園,還是創造孩子歡笑聲,以及家庭幸福記憶的美好園地,這也是他們想送給孩子們永續而珍貴的兒童節禮物。

▲▼    侯友宜視察熊猴森樂園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話鋒一轉,侯友宜提到他上任後一百天的政見,他說,不只要帶給孩子們快樂,也要送給所有的新北市民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今天也是連任後的第一百天,市府團隊繼往開來,全力衝刺打拚新北市2030願景,他們的重要建設正在逐一實現中。像是安坑輕軌二月正式通車,安坑居民往返雙北都會區更加便捷,同時還吸引了許多外地旅客造訪沿線景點,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環狀線北環三蘆段也在3月動工,未來三重、蘆洲的居民,不論是前往板橋或是台北市內湖,都將節省20分鐘以上的車程時間,大幅提升雙北市民交通往來的便利性。此外,捷運汐東線已經獲行政院核定,待交通部經費審議通過後,即可發包施工。2030新北捷運路網願景已經六線齊發,包括了三鶯線、萬大中和線、新北樹林線、汐東線、淡海輕軌二期,都將全力以赴加速推動。

侯友宜再提,被淡水居民視為救命道路的「淡北道路」,也在積極爭取後通過核定,市府將持續推動工程招標發包,並做好整備施工期間的交通維持作業,可望解決當地的交通壅塞問題。企盼透過捷運路網及大型道路建設,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促使新北市生活機能大幅躍進。

▲▼    侯友宜視察熊猴森樂園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說,為了讓擁有近一千萬人口的北台灣共榮共好,他們倡議,與基隆、台北、桃園攜手成立了「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在社會福利、交通、文化的城市治理及區域合作達成共識,社福上,「優社福」將建立起四座城市的公共托育共享機制;在交通的「好好行」方面,也整合城市區域間的公共運輸量能;在文化方面,「藝起來」則是串連四個城市合作,共享藝文資源。「在我們心裡,共好,不是口號,共好,正在實現!」。

文末,侯友宜喊出,「此時此刻,我們的國家內外部都面臨嚴峻挑戰,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共同的家,讓台灣共好就是我所肩負的責任,為台灣打拚毫無懸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