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曝「中國間諜氣球內幕」 被擊落有能力將情報傳回北京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美國官員表示,中國間諜氣球被擊落前,有能力將情報傳回北京。(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3日報導,儘管拜登政府試圖阻止,先前飛越美國上空的中國氣球在被擊落前,有能力收集數個美國軍事據點的情報,並將這些情報及時傳回給北京當局。

NBC引述2名現任美國高階官員及1名前政府高階官員的話說,這顆北京當局控制的高空氣球2月4日被擊落前,可以多次飛越若干美國軍事據點,有時呈8字形飛行。

NBC報導,上述3名官員指出,這顆氣球當時可將收集到的情報,及時傳回給北京當局。

NBC引述這些官員的話說:「中國收集到的情報大多來自電子訊號,而非影像,這些電子訊號可從武器系統中獲取,或是包含基地人員的通訊。」

對此,美國官員未立即作出回應。在北京的中國外交部及駐華府中國大使館未對路透社的詢問立即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