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接獲炸彈威脅 全境數十間學校關閉停課

▲▼ 保加利亞警察,員警。(圖/CFP)

▲圖為保加利亞警察。(示意圖/CFP,與本文無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東歐國家保加利亞各地學校連續兩天接獲炸彈威脅,包括首都索菲亞,導致數十間學校停課。所幸初步掌握並未發現炸彈或引爆裝置,虛驚一場,檢方已展開恐怖主義調查。

綜合保加利亞通訊社(BTA)、路透報導,首都索菲亞(Sofia)、港口城市瓦爾納(Varna)、城市布爾加斯(Burgas)等地許多學校,都有接獲電子郵件或是電話的炸彈威脅,內容幾乎相同。內政部秘書長托多羅夫(Petar Todorov)證實,各校接獲的炸彈威脅數量達102個,所幸經查虛驚一場,並未對大眾構成真正的危險。

保加利亞檢方已展開恐怖主義調查。內政部長德梅吉也夫(Ivan Demerdzhiev)稱,依據調查人員的主要線索,這些混和式攻擊以某種方式與俄羅斯扯上關係,現已請求夥伴情報機構協助,特別是美國,要來找出幕後黑手。

除了保加利亞,巴爾幹半島國家塞爾維亞、北馬其頓與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也有收到炸彈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