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裁員13%! 華爾街日報:臉書母公司Meta又計劃大刪人力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圖/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再度計畫裁員。(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去年裁撤1.1萬人,約佔整體員工13%,如今知情人士透露,公司計劃未來幾個月會再進行另一波裁員計畫,預計裁撤人數會與去年大致相同。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波裁員的第一輪將於下周開始宣布,非工程類的職位可能受到最嚴重衝擊;此外,Meta還計劃關閉一些正在進行的計劃和團隊,如專門發展元宇宙的Reality Labs可能會有些穿戴裝置計劃被削減,這表明Meta短期內可能會放棄推廣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的產品,但仍將繼續長期的研究工作。

據了解,這波裁員規模將和去年相當;去年Meta裁撤了1.1萬人,約佔整體員工13%,但今年第二季的裁員人數目前還不清楚。在《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曝光後,Meta的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了2%。

Meta財務長(CFO)Susan Li在9日表示,公司將會繼續做跨部門檢視,包含應用程式和Reality Labs在內,並真正評估是否有將資源部署在高槓桿作用(highest leverage)的機會上,「這將導致我們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逐步結束部分計畫,從一些團隊中轉移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