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捷分攤款暴增3倍 她批林右昌「人走茶涼」:北北基應聯合表態

▲▼游淑慧新髮型。(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基隆捷運議題,台北市議員游淑慧8日表示,如果內政部長林右昌真的愛基隆,就應該主動協助謝國樑溝通並幫忙爭取經費,「我也知道人走茶涼,但還是希望已經高升的林右昌,千萬別飛黃騰達後,就背棄曾經最支持他的基隆市民」,更呼籲北北基三位市長應該聯合表態本案,這不是基隆一市的問題。

基隆捷運通過第一階段環評,但交通部日前公布整體經費,將基隆市府所需分攤款,從17.7億元增加為53.85億元,暴增超過3倍,引發基隆市長謝國樑不滿。對此,游淑慧表示,其實早在去年,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曾與時任基隆市長林右昌,針對基隆捷運的造價提出辯論攻防,不管是柯文哲或她,都問過台北市捷運局「基隆輕軌變捷運,425億有可能完成?」而台北市捷運局則回應「不太可能」。

游淑慧說,林右昌當市長時曾說基隆負擔17.7億元是合理的,甚至說出「如果會排擠,那基隆捷運就不要蓋了」。結果基隆要分擔的配合款爆增三倍,他也說合理,還要求基隆市長謝國樑應該要想辦法籌錢。游淑慧質疑,基隆捷運無論站數、長度都一樣,為何基隆市的負擔這麼重?唯一的不同是林右昌不在基隆、撒手不管。

「基隆捷運經費半年爆增64%,中央說是因為通膨,但通膨有這麼多嗎?」游淑慧批評,林右昌現在就叫事不關己,說風涼話,就算謝國樑吞下去,按比例,基隆市府分擔費也應從17.7億同比增加到29億而已,為什麼現在卻增加到53.8億、300%?痛批林右昌「根本是在霸凌基隆市政府」。

至於民進黨說「中央對基隆的補助比例,比桃園、台中、高雄還高,謝國樑卻不買單」,游淑慧解釋,基隆捷運是由中央主導的建設,中央隨便說個數字就要地方接受,未來台北市跟新北市也難逃分攤經費暴增的命運。游淑慧比喻,中央與地方就像家長與小孩,天底下哪有大人亂花錢,然後跟小孩伸手要錢的?如果謝國樑還不抗議,才沒有資格擔任地方首長。

游淑慧認為,如果林右昌真的愛基隆,就應該主動協助謝國樑溝通並幫忙爭取經費,「我也知道人走茶涼,但還是希望已經高升內政部長的林右昌,千萬別飛黃騰達後,就背棄曾經最支持他的基隆市民。」她也呼籲,北北基三位市長應該聯合表態本案,這不是基隆一市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