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老婦也當車手!辯幫遠房親戚領醫藥費 一句話露餡了

記者張君豪/新北報導

2月3日汐止分局汐止所日接獲轄區南昌郵局報案,郵局人員告訴警方現場有一婦人持非本人存摺至本局臨櫃提領,臨櫃人員根據專業判斷懷疑該女是詐團提領贓款車手,經郵局人員詢問婦人提領現金之用途時,林姓婦人(66歲)也無法明確交代,警方獲報後到場協助調查。

▲林女持他人帳戶存摺到郵局提款,警方查出帳戶內現金是高雄老翁遭騙匯,林女因此淪詐團車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林女持他人帳戶存摺到郵局提款,警方查出帳戶內現金是高雄老翁遭騙匯,林女因此淪詐團車手。(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所警員到場後,發現林婦手持他人郵局存簿,想臨櫃提領現金,並表示「是要為支付親戚醫藥費」,經警員詢問林女與該存簿帳戶所有人關係為何,林女當場扯謊,說是她的為遠房親戚,對方將提款卡、存摺交由她來保管,並委託至臨櫃提領款項。

▲林女持他人帳戶存摺到郵局提款,警方查出帳戶內現金是高雄老翁遭騙匯,林女因此淪詐團車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但經郵局人員查詢該帳戶交易記錄,發現有多筆巨額匯款、提領記錄,該帳戶曾在短時間內進出新臺幣12萬2306元、30萬3955元及91萬1160元,合計133餘萬元,郵局人員一查才發現,該帳戶已遭中華郵政總行設為警示帳戶。

警方當場耐心向林女說明,希望林女坦承自己所犯下罪行,但林女堅稱自己並非詐團車手,是幫遠房親戚領醫藥費,但又說漏嘴「領錢後要交給不認識的人」所以不知贓款去向,警員認定她涉嫌提領詐騙被害人所匯贓款;並查出該帳戶內款項是一名現住高雄市的楊男(68歲)所匯。

警方查出,原來楊老先生在今年1月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一女,對方親暱稱呼他「哥哥」並經常噓寒問暖,誤陷愛情詐騙陷阱,短短一個月內匯出133萬元鉅款到女網友指定帳戶,楊翁驚覺受騙,2月3日報警,警方據此認定林婦擔當詐團車手且犯後拒絕供述實情,調查完畢後依觸犯詐欺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獨/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頻繁貼刪文」IP位置曝

►快訊/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名單出爐」

►獨/北市刑警辦案見酒店妹竟暈船 LINE告白被打臉還慘遭記過拔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