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放寬陸客入境限制!落地篩檢改為隨機抽查 取消陰性證明

▲▼日本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擬放寬對於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新聞網》獨家報導,日本當局擬自3月1日0時起正式放寬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限制。根據現行規定,自中國入境者,必須出示PCR陰性結果,同時只能在成田、羽田、關西以及名古屋等4個機場降落,而入境前也要在機場接受檢測。

報導指出,多名日本政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當局決定要自3月1日0時起,開放中國旅客在除了4個主要機場以外的機場降落,不僅如此,入境者不再需要提供陰性證明,而落地篩檢也將改為隨機抽查。此外,來自澳門與香港地區的旅客,則是直接取消陰性證明與落地篩檢。

日本政府此舉不僅是因為中國的疫情逐漸趨緩,更有意透過放寬入境措施改善與中國間的關係。

▼日本目前仍規定中國旅客落地後須接受篩檢。(圖/路透)

▲▼日本觀光,陸客,入境,日本機場。(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