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數千員工挫咧等!新一輪裁員「組織扁平化」 去年砍1.1萬人

▲FB改名為Meta。(圖/翻攝自YouTube/Meta)

▲Meta今年可能不只一波裁員。(圖/翻攝自YouTube/Meta)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母公司Meta去年全球大裁員後,今年進行組織重組與人員縮減的計畫,準備展開新一輪的裁員,預計將影響數千名員工,並朝組織扁平化發展,減少領導層與基層之間的層級距離。

Meta去年大裁員刷掉13%的員工,超過1.1萬人,以應對不斷飆升的成本和疲軟的廣告市場。《華爾街日報》22日率先披露Meta新一輪裁員計畫,消息人士指出,公司現在準備將更多的領導階層推向較低階層的角色,透過扁平化組織,讓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公司實習生之間的管理層級減少。

Meta拒絕回應路透社,不過公司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在推特的一系列發文,呼應了祖克柏先前的幾則聲明,暗示將進行更多裁員。祖克柏2月稍早告訴投資人,去年的大裁員只是公司專注效率的開始,並非結束,他說會致力於「扁平化我們組織的架構,並且移除一些中間的管理層。」

去年大裁員是Meta創立18年來的歷史首次,彼時其他科技大頭同樣進行大規模裁員,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微軟等,裁員都多達千人。

Meta在COVID-19疫情期間大量招募新員工,以應付暴增的用戶居家工作需求,但隨著疫情消退和利率上漲,廣告商在2022年也開始撤退。曾經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Meta,如今只有4460億美元。

Meta已宣布將縮減辦公空間、減少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到2023年都不會再招新人,以控制成本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