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規模「周休3日」試驗結果出爐 員工驚呼:回不去了

▲▼ 電腦,筆電,上班,在家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全球最大規模「周休三日」試驗,為期半年,近期試驗結果也正式出爐。(圖/取自Pixabay)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英國去年展開全球最大規模的「周休三日」試驗計畫,如今歷時6個月,試驗結果也正式出爐。數據顯示,這些企業營收成長超過35%,離職人數大幅減少,缺勤率下降,員工健康也得到明顯改善,對公司好處更多,所以有超過9成企業願意繼續實施,甚至有3成宣布永久實施周休三日。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非營利組織4 Day Week Global、智庫Autonomy、波士頓學院、劍橋及牛津大學研究員攜手合作,籌辦了這場為期6個月的試驗,共有61家企業、約2900名員工參與,產業涵蓋銀行、IT、零售與人力組織等不同領域,試驗在薪資不變的情況下,周休三日,以8成工時交出原先的工作產量。

這場試驗從2022年6月起實施,直至12月底結束。根據本月21日公布的數據,自從實施周休三日、周五休假後,員工健康狀況好轉,有40%的人表示睡眠得到改善,71%的人表示倦怠程度下降、39%的人表示壓力減少。

在試驗前,曾有一些人擔心,一周工作4天,工作強度會上升,甚至抵銷周休三日帶來的好處。但結果顯示,與前一年同期相比,這些企業的病假比例下降65%、離職比例減少57%,平均營收成長超過35%。若以公司規模進行加權,試驗期間,這些公司的平均營收也小幅增長1.4%。

對此,有96%的員工表示,更喜歡周休三日的上班節奏,還有42%人說,除非加薪2成5到5成,否則不會考慮周休二日,甚至還有15%的人表示已經「回不去了」,再多錢也不願回到周休二日的模式。

試驗結束後,有56家公司表示將繼續實施周休三日,其中18家公司更宣布常態化實施,期盼繼續締造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