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生了15名子女」 嫁兩次全離婚收場!她日薪500元養活全家

記者張寧倢/編譯

泰國南部董里府哈訕蘭縣(Hat Samran)有一名46歲單親媽媽,號稱是全董里府「最會生」,她和兩任丈夫產下8男7女,共15個孩子。年紀最大的長女已經29歲,最年幼的兒子僅7歲。原本15名子女都和她同住,全靠她約500泰銖的日薪養家。她鼓勵其他單親女性,並非沒有男人就活不下去,只要努力還是能過日子。

▲▼泰國董里府46歲單親媽媽,生了15名子女卻離婚,獨力扶養全家人。(圖/翻攝自泰媒khaosod)

▲泰國董里府46歲單親媽媽,生了15名子女後離婚,獨力扶養全家人。(圖/翻攝自泰媒,下同)

根據「Sanook」等泰國媒體報導,現年46歲的塔娜和第一任丈夫育有5名子女,又與第二任丈夫生下10個孩子,但在4年前離了婚,她也成為一名單親媽媽。她從事割膠工作養家,日薪大約500到700泰銖(約新台幣440到615元),有時候雨水過豐,橡膠樹收成不好時就去做其他苦力活,但她希望讓孩子們上學,只要孩子還想讀書她就不會喊苦,更教導子女要當個善良的人,不能給社會造成負擔。

▲▼泰國董里府46歲單親媽媽,生了15名子女卻離婚,獨力扶養全家人。(圖/翻攝自泰媒khaosod)

原本15名子女都和她住在一起,直到現在幾個孩子們長大了,才陸續搬出去外地工作,目前已經畢業的有5名孩子,剩下10個還在念書,不過每個孩子都很乖巧,較年長的還會打工賺錢,幫忙扶養弟弟妹妹們,減輕了沉重的家庭負擔。一家人現在住的房子是親戚的,雖然所有人必須擠在兩間小臥室,但卻充滿了愛與溫暖。

塔娜說,她從來沒有為別人帶來麻煩,只是一名為生活奮鬥的單親媽媽,她也鼓勵其他獨自扶養孩子的女性,「不要害怕地想說,沒有男人我們就活不下去,只要努力打拚還是能過日子」。不過,她也坦承,就算未來能遇到值得交心的好男人,她也不打算再生孩子,15個已經夠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