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破獲1.5噸古柯鹼創紀錄! 估市價飆破24億元

▲中美洲毒品運輸猖獗。(示意圖為巴拿馬先前查獲的大量古柯鹼/路透)

▲中美洲毒品運輸猖獗。(示意圖為巴拿馬先前查獲的大量古柯鹼/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牙買加15日表示,當局在京斯敦港(Kingston)一艘貨輪內,查獲估計市值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2億元)的古柯鹼,創下該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毒品破獲案之一。

路透社報導,牙買加警方15日晚間在聲明中指出,官員在該艘來自南非的貨輪中,發現藏在裡頭的大量古柯鹼,估計市值達8000萬美元。警方表示古柯鹼重至少1500公斤,被分裝成50大袋,裡面裝有1250小包。

跨國犯罪組織長期將牙買加視為軍火、毒品的中繼轉運站,非法貨物到這裡集貨後,包括古柯鹼在內,會分批輸往北美和歐洲。牙買加因地緣位置關係,平時有大量貨物在此進行轉運。

牙買加國防軍表示,會繼續打擊任何想利用占牙買加地緣地略意義的犯罪組織。除了查獲巨量毒品外,軍警均未公布貨輪名稱,也沒有逮捕任何人。

國際刑警組織去年10月才宣布,牙買加當局查獲創紀錄500公斤的古柯鹼,市值約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57億元),毒品原先準備搬上私人飛機送往加拿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