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航班大停飛「原因找到了」 例行維護出包慘淪大當機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飛航公告系統(NOTAM)11日大當機,導致全境近9600個航班誤點、逾1300個航班取消,目前正逐步恢復正常運作,但誤點情況恐持續至13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一名高級官員透露,系統故障及國內所有航班停飛命令,似乎是例行系統維護出錯的結果。

▲▼全美航班停飛造成混亂。(圖/路透)

▲全美航班停飛造成混亂。(圖/路透)

這位官員12日向ABC News說明,一名工程師執行例行系統維護時,意外「把一個文件替換成另一個」,且未意識到錯誤,導致系統出現問題,最終釀成大當機。FAA工程師及IT團隊找出問題後,12日也努力避免系統再次掛掉。

▲▼全美航班停飛造成混亂。(圖/路透)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指出,例行系統維護出問題導致停飛。(圖/路透)

官員還指出,儘管飛航公告系統已經恢復正常運作,FAA仍維持高度員工配置,系統監控也維持緊急高度水準。隨著航班、飛行員及機場展開正常營運,同時彌補前一天的誤點及取消行程,飛航公告系統也持續維持在超高流量。

事實上,加拿大飛航公告系統11日也受到干擾。但官員表示,美加當局接洽之後,FAA不清楚加拿大系統發生什麼事,或者是否與美國航空混亂有關,但加拿大確實擁有更現代化的系統,備份並恢復正常運作的速度快得多,且與美國相比航空交通量較小,因此不需發布停飛命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