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屍體化白骨蓋棉被?中年女兒「伴屍同寢」2年 只為詐領老人津貼

▲▼老婦。(示意圖/CFP)

▲南韓一名79歲老婦死在家中,最後腐爛成一具白骨。(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仁川日前爆發一起「伴屍2年」的離奇社會案件!一名79歲的老婦疑似於2020年8月死亡,豈料與她同住的三女兒竟然未辦理任何死亡證明,直接讓老母親的屍體就這麼蓋著棉被、躺在房間,嚴重腐爛成白骨,直到四女兒發現異狀,緊急通報警方後,才發現母親早已身故。警方發現,該名老婦仍持續領取基礎年金。

根據韓媒《News1》,老婦的四女兒始終無法與母親成功取得聯繫,於是她決定造訪老媽與三姊同住、位於仁川廣域市南東區間石洞的某間聯立式公寓登門察看,豈料無論怎麼呼喚,三姊就是不願意開門,於是她只好打電話報警處理,才讓整起案件東窗事發。

警方抵達現場後,果然在主臥房發現一具化為白骨的遺體蓋著棉被,於是緊急將老婦47歲的三女兒緊急逮捕,警方同時在住處發現登記老婦死亡時間點的紙條,上面寫著「2020年8月媽媽死了」。

警方調查表示,與三女兒同居的老婦,她和其他子女已經長達一段時間斷絕聯繫。目前警方已將老婦的屍體移交給國立科學搜查院委託解剖,釐清詳細死因。警方不排除三女兒追加犯案,包括將老母親殺害的可能性。

南東警察署指出,該名老婦從2009年10月年滿65歲後,透過銀行帳戶存摺於每個月25日領取25至30萬韓元(約新台幣6222至7356元)的基礎年金(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最近3年來的年金支付額分2019年的25萬3750韓元、2020年的29萬4920韓元、2021年的30萬韓元。

仁川市南東區表示,從2023年1月起將停止支付該名老婦的基礎年金,而一旦透過解剖等確認老婦的詳細死亡時間點,則不排除要求死者家屬交回先前非法不當領取的基礎年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